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后感3
今天,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篇文章,读完之后,真让我百感交集,同时,也让我明白了自理能力的重要性。
文章主要讲的是一向爱好航海的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突然袭来了大风暴,他的其他同伴被夺去了生命,幸存的只有他一个人,读到这儿,我真为鲁滨逊担心,因为他既没有粮食,也没有水,怎么生存呢?接着鲁滨逊在被大风暴吹翻了的船上找到了一些粮食、面包和一些甘蔗酒。他还自己建造了房屋、生活必需品,还有碟子、碗等。读到这儿我真佩服鲁滨逊,他竟能自己制造用品,他这种超强的自理能力和生存能力真是我学习的榜样。
鲁滨逊每天只吃一点粮食,他每日都去打猎,但子弹有限,于是,他驯养了一些鸟禽,准备长大后杀了吃。而且,鲁滨逊还自己疗伤、缝补衣服。
就是这样的生活,鲁滨逊竟然生活了二三十年,是什么能使他生活了这么长时间呢?是信念,是超强的自理能力。而我呢?房间乱了也不收拾,在学校总是丢三落四,放学时,常常最后一个出教室。
鲁滨逊之所以能成为那样伟大的人物,全是因为他的毅力和自理能力,我们只有学习这种精神,才能像他一样,取得巨大成就、为祖国、社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