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后感6
主人公鲁滨逊从小就向往航海,十九岁那年第一次搭船航海。一次他与一群同伴去非洲贩卖黑奴,途中他们的大船被风暴打沉,他独自一人侥幸逃生,流落到一个无人居住的小道上,在岛上,他很快战胜了忧郁绝望的心情,依靠劳动改善了自己的处境,逐渐在岛上安居了下来,他在岛上生活了28年最终获救。
人不管受到了多么大的打击,都不能心灰意冷,都要对自己充满信心,顽强地活下去。鲁滨逊不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吗?他流落带荒芜人烟的荒岛上,与世隔绝,靠他自己的力量是不可能逃生的,这对一个年轻人是一个多么大的打击啊!可他没有心灰意冷,而是有一个顽强的信念,活下去总有一天会获救,于是鲁滨逊凭着百折不挠的毅力和勇气,付出了比常人多无数倍的劳动,顽强地在岛上生存下来。经过多年的艰苦劳动他终于在岛上安居乐业,再看看我一遇到麻烦就打退堂鼓,做事只有几分钟的热度,和他比起来我好羞愧!
在荒岛上他不仅学会了辨别农时,种植谷物,还学会了驯养山羊,他凭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和机智,做出了一件件生活用品,他靠自己小时侯学的一些本领,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所以我们现在多学会一些本领不就是多一点求生的机会吗?读了《鲁滨逊漂流记》我真是收益匪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