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后感5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认为这句话很有道理,我读过很多书,有:《冒险小虎队》、《小哥白尼》、《查理九世》······其中,我最喜欢《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
《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是英国的丹尼尔笛福在五十七岁高龄的时候写的。他生前并不出名,自从写了鲁滨逊漂流记后才举世闻名。书中讲的是鲁滨逊不听父母的教诲,出去航海历险。有一次,遇上大风浪把船淹没了其他人都死掉了,只有他被海水冲到了一座小岛上,奇迹般地活了下来。随后,他用自己的双手创作出房子食物·······他养了一群羊,作为肉食来源,他还在岛上种了小麦,用它做成粗糙的面包。他在岛上养了好多宠物有:狗、猫,还有鹦鹉·······他在岛上生活了好多年,忍受着无穷无尽的寂寞。终于他救下了一个俘虏叫“星期五“。他教”星期五“说英语,与他沟通。后来还发生了很多事,在这我就不多说了,等大家自己去看这本书吧。
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让让我明白了生活需要坚强,勇敢不屈不饶的精神,要学会生存。这不光是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女孩子也要读,它能教会我们很多道理。同学们,让我们一起来读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