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后感10
我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的感受是什么呢?鲁滨逊对父母说他要出海,父母劝他不要出海,可是他偏偏出海,出海时船不幸翻了,坚强的他又游到了岸边,有一天他看见了他的船了,他向船游去,到了船里,他找到了一些猎枪,带回了岸边。可是鲁滨逊为什么在荒岛上存活了这么多年?
鲁滨逊在荒岛上存活了这么多年是因为星期五------星期五是一个野人,鲁滨逊在一次打猎中看见了一群野人,他们正绑着两个战利品准备举行可怕的人肉宴,其中有一个野人挣脱了他们的手逃跑了,鲁滨逊带着猎枪急忙下山去救那个逃跑的野人,跑到山下帮逃跑的野人杀死了追凶,救回了野人,鲁滨逊交野人说话,过了不久,野人学会了说话,便给野人起了个名字叫做“星期五”。
有一天,鲁滨逊和野人在打猎,看见一群人把两个人绑到了树上,鲁滨逊就和星期五去救那两个人,救得了那两个人,有一个人说:“我是个船长,船员叛变了。”鲁滨逊想了想,说:“如果我帮你夺回了船,你愿意免费带我回英格兰吗?”船长骄傲的说:“带你坏绕地球三圈也可以啊!”于是鲁滨逊急忙想了一个办法,把金子用线连起来捆在星期五的脖子上,叫星期五端着香蕉去给他们,他们一脚把香蕉踢掉了,于是看见了挂在野人脖子上的金子,问星期五:“你的金子在哪找到的,快带我们去”星期五指着一条路,带他们到了一个小院里,这时,鲁滨逊和船长们拿着枪对着船员们说:“快把武器丢掉。”怕死的他们急忙把武器丢掉了,鲁滨逊没有杀他们,而是叫船员们要忠诚于船长,用绳子绑住了他们,一起走到了岸边,鲁滨逊问星期五回不回去,星期五回答说:“只要主人敢去的地方,星期五也敢去。”就这样,鲁滨逊和星期五还有船长一起回到了英格兰。
这个故事告诉人们无论在怎样的环境里,只要有一颗坚强的心,都能有生存的机会,遇到困难只要肯动脑筋,都能战胜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