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后感4
《鲁宾逊漂流记》,这是一本男孩、女孩都必须读的“人生教科书”。,它出自英国作家笛福的笔下。这是一本能够给人以坚强信念的书。现在,再次回想起这本书的主人公在孤岛上求生的经历,我的心里便升起一种深深地敬佩之情。
这本书的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所乘的船在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上的水手和乘客全都被淹死了,只有他一个人幸运的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沙滩,在克服了最初的悲观和绝望之后,他凭借着自己顽强的毅力和精神与大自然展开了英勇的搏斗,他依靠自己的双手和智慧,利用枪和其他简单的工具,自力更生,自食其力的过起了野岛般的生活,经过不懈的努力,他不仅有了自己的住所和家具,还有牧场、种植园,甚至还养了宠物,一只鹦鹉和一只狗,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能生活下来简直就是一个奇迹,鲁滨逊从落难到返回英国,时间竟长达20年之久,这令很多人匪夷所思。
读了《鲁宾逊漂流记》我便想起了之前发生的一件事情,那天,爸爸妈妈有事去了济宁,把我一个人留在了家里,家里的饭菜也只够半天吃的,我也不会做饭,怎么办啊,我心里很着急,决定豁出去了,便来到了厨房,看到有些米和豆子,我想:不如就做粥吧,可是煮了好大一阵也没有做成,最后竟然让我给煮糊了,我放弃了,这时,我想到了鲁滨逊,他在一座几乎荒无人烟的小岛上都没有放弃,而我却遇到了一点小小的困难就失去信心,不行,我要坚持,不能放弃,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煮好了粥,战胜了困难。
读过这本书,我深深地领悟到:虽然我们不可能像鲁滨逊那样身处险境,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同样要勇敢的去面对困难,练就生存的本领,学会自力更生,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像鲁滨逊那样成为一个生活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