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后感7
暑期里,我看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深受教育,鲁滨逊他那种智慧勇敢、毅力坚强、热爱劳动的品德的和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鲁滨逊漂流记》的主人公鲁滨逊在一次航海中,不料天有不测风云,遇到了暴风雨,船上除了鲁滨逊,其他人无一幸存,他被漂流到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那里没有吃的,没喝的,没穿的,一无所有,鲁滨逊曾经感到恐惧与绝望,但为一丝生存的希望,他冷静下来,凭自已的智慧和劳动克服了重重困难,创建生活的一切。没有房子,他在孤岛上找到了既隐敝又安全的地方建造好当住所;没有吃的,他打猎、捕羊,把捕来的山羊喂养起来,还养成了羊群,这样他就可以喝到新鲜的羊奶和羊肉,没有粮食,他开垦土地,把船上乘下的麦子、谷粒当种子,种上了庄稼,收获了粮食,解决了饥饿。没有面包、没有家具,他自已做,他所做的这一切,因为没有帮手,没有经验,没有材料,所以他的劳动付出要比别人多很多,但他还是勇往直前。
当看到野人在吃自己的同类的时候,自己也能克服恐惧,想尽一切办法去解救将要被吃掉的同类,并把一个野人驯服,取名为:星期五,和他共同生活。最后他制作了船,凭着超人的智慧回到了自已的故土——英国,告别了生活28年2个月19天的孤岛。
我被他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所感动,同时,我也想到了我自己,假如,我是鲁滨逊,见到野人正在吃自己的同类的时侯我能像他那样勇敢吗?我一定用我自己最快的速度跑回家中,祈祷千万不要找到我。也许,有人会问我:现在的生活,那里会有一波三折呢?是的,我们的生活是美好的,什么也不用干,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再加上父母的溺爱,不要说去远航,去远一点的地方,父母都要跟着呢。
现实生活的我们更要多参加社会实践,提高我们的应付突发事件的能力,要热爱生命,不要轻易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