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来,很多人都加入了网课的学习中,那我们高一的学生也不能落伍 啊。所以我们学校也设置了一些网课让我们学习。在这网课的学习中,我有自己 的感受。
网课时利用网络在线学习的课程,就我学了之后,我发现我网课对于我们而 言有很大的帮助。比如说我们平时学习是老师讲解,但是老师说出的话不会显示, 也不会重复说,所以网课在这方面作业就大大了。我还可以返回再看一遍,重要 的是,老师说的重点也在屏幕上显示女,就方便了我做重点知识的笔记了。
最近对网课我是兴趣很浓,接下来的网课我也很期待,希望进展会快一点。
初中生上网课的感受
今天我听完了在网上上的课之后, 发现这和我们在教室上课有些不同!不同 的地方是没有教室听课的氛围,教室不在旁边,还有这老师不像我们老师一样会 在讲题的时候,讲个笑话逗我们笑。老师这讲题的时候有些话我也听不懂,大概
老师用的应该是标准普通话吧。还有这老师一开始讲新课的时候,老师不给我们 猜谜语,这样显得少些乐趣。
说起英语老师的话,这个英语老师给我们讲的全是英文,全程没有说一个中 文字,这很让我头疼,这单元的词我能听懂,但是老师讲的其他的英文单词,我 有五分之四的有听不懂。数学老师吧,还可以,他讲的这单元的题目我还能大概 得听明白。网上上课和我们正式上课真是不一样啊,老师不一样,当然方法就不 一样。只是和我们老师讲的方法不一样,总体来说还能听得懂。网上这三个老师 讲的课跟我们学校的老师一样,虽然方法不一样,但是我还是挺喜欢这些老师讲 课的。希望大家都能接受这三位老师讲的课! 网课学习心得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我们学校开展了线上教学活动。按照课程表的安 排,我们在家上起了网课。手机上学习通,钉钉,智慧职教等 APP 严阵以待。
上网课的第一天,我们是迫不及待的。签到,看视频,完成作业。本来应该 井然有序的安排,却因为系统的崩溃,变得一团糟,大家都很焦急。老师们针对 这个状况,对教学时间进行了调整之后,教学便渐入佳境。
我们按老师的要求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观看视频,回复讨论,提出问题,完 成作业等任务。没上网课之前,我感觉上网课是没有效率的,很难让人集中注意 力,效果远远没有在学校上课来的好。开始上网课之后,有了些许改观。我们有 不会可以将 ppt 和视频再看一遍,看多少遍都可以。老师依旧可以为你答疑解 惑。老师会放一些知识点的补充视频,或者相关的新闻视频,让人可以更好的理 解知识点。上网课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唯一不太方便的就是没有纸质的教材了。
虽然,渐渐适应了上网课的模式。但我还是希望可以早日回到校园,和同学 们一起坐在教室里上课。
教师网课学习心得
经过半个月的网课学习,我感受到了线上教学与传统的教学方式大有不同, 线上教学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教学模式,全靠自己自觉。我们的老师采用了“学 习通”平台学习+线上讨论等方式授课。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吸收知识,每次上 完课,老师们都会收集学生们的课程反馈,开展线上答疑,讲解课程重点、难点。
课后,同学们参与老师布置的讨论话题,进一步强化学习效果。在学习过程中, 偶尔会遇到服务器卡顿等问题,老师们积极寻找有效的解决方法,如错峰学习, 更换平台,开直播课等,保证了同学们线上学习的效果。疫情当前,我们应该积 极配合学院安排,按时完成线上教学,勤勉自律,学好知识,为夺取防控斗争胜 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课学习心得体会
原本所有人都可以趁着假期好好休息,和家人开开心心看春晚吃年夜饭,和 朋友逛街喝酒看电影。去庙会赶热闹,去公园喝茶晒太阳,去心心念念的城市旅 行。原本所有人都可以欢天喜地地迎接 21 世纪 20 年代的第一个春天,但是造 化弄人,我国再一次爆发了不亚于 03 年非典的病毒传播,面对这场天灾人祸, 我国人民群众万众一心共同抗“敌”。
钟南山院士说过,只要好好的呆在家中这便是尽了公民的职责,因此全国一 切,无论大、小事通通开始禁止,教育部也延期上课但是开展了线上教学实施停 课不停学计划!为一位位渴求知识的菁菁学子提供学习的平台,教师们也通过闲 暇之余为学子们大展身手,各显神通!可是,线上教学不能像在学校一般,时时
刻刻监督学生学习因此各种奇奇怪怪的事情便诞生在网课之上,例如边看电视边 听课,边玩游戏边听课...这个寒假,不同寻常它见证了一颗颗流星坠落也见证一 匹匹黑马的诞生!要么出众,要么出局,乾坤未定,这个寒假便是化茧成蝶的序 幕!
网课可以为我们提供源源不断的知识,但是缺点很明显特点就是死板,通过 这两个星期的学习也只是大概的给我们讲述了一些基础知识,没有深挖,在校时 一节课长 45 分钟,网课上只有短短的 35 分钟。
坐在冬的眉眼间,推开季节的窗,看阳光一点点的将温暖蔓延,一抹细碎的 光晕轻轻飘落,温润了心底深处那片柔软。轻拢岁月的薄纱,铺开记忆的画卷, 采撷一片云淡风清,在心中氤氲清浅,让快乐或忧伤,在风中消散。以素颜的姿 态,寻一方静谧,在红尘喧嚣中,将心开成一朵莲,婉约细致,从容绽放,将遗 落在心底的尘埃,在晨露中清洗。光阴,无论是静止的,或是流动的,都是那样 的美。依一份简单于心,静享一个人的清欢,守住内心的风景,聆听岁月的脚步 渐行渐远,惟愿,这一季的明媚,能许我们浅笑而安。